= ̄ω ̄=

民族的?资本的!

应该说这阵子某为的操作简直看不懂。这次这事之前无论是手机圈电子圈里怎么折腾都可以看做是自己圈子里的事儿,而之前被某灯塔国扣押相关人员也算是挣足了情怀。

可惜,不知道这次这种公关情况下,口碑到情怀会落到什么下场。毕竟这次这个实在是影响面太大。加班也好996也罢,本身就是资本世界惯用的手段。虽然现在号称姓社但是干着资姓的事儿,不过总的还有那么一些最后的希望在,希望号称是民族企业能稍有良心,相信自己996是因为这个企业比较狗比,遇上这些名声响的还能有些收敛。不过就这次这事儿来看,不光是吃相难看而且比不少企业更难看。

从整个舆论来看,无论是封个回答还是删个号都已经解决不了问题。本身就有个团体叫X为黑,这次这事儿绝对是黑材料。虽然信息可以被封锁删除,但是同样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后记住。其实本身这种号称民族企业能够靠着性价比抢市场就应该好奇为什么,加上现如今的官僚体系下整体风向不靠谱,出现什么劣币都有可能。

从国的层面。X为一直以一种民族企业的形象存在,就算是黑技术不靠谱也好黑宣传夸大也罢,再怎么说也是有国家站台支持的企业。加上之前的一系列事件,X为无论是情怀还是支持都收获不少。但是资本毕竟是资本,不是说有个什么站台就能良心发现的。现在这事儿一出,终归是会联系到国的层面上。往大了说不亚于一次民族企业的形象崩坏。


至于解决方案,不是没有。现在加班也好996也罢都成为常态,有着足够多的基础。一个两个人对抗不了,只能依靠团体依靠一个阶层的集体来发言。但是根本没有一个组织,也没有人能给这些分子捏合起来做成一个整体,也没有一个意识或者思想足够有说服力让所有人团结一致。今天,这一点马列不行,毛邓也不行。毕竟时代已经改变,失去了集体和团体个人的力量过于渺小,而对个体的推崇又很难让每参与者同心同力。马列虽然指出了根本规律和起源,毛邓根据国情时代做出不同的解释,但是到了现在,整体理论完善和实践趋于停滞,靠着19世纪20世纪的套路已经不再靠谱。更不用说要塑造的自信,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已经沦为考试的圣经,又怎样来增加活力和自信?


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

但是,大人,时代变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