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ω ̄=

美好时光,只在昨日。

看着总结完2019展望过2020,不过,2020真的会更好么?

产业更新和生产力革新与其说是没有完成,不如说是连该如何开端,怎样开端都没有想明白。各种新概念新产品出现的快,火的快,然后,消失的也快。无论是当初什么杯还是后来炒的各种有用的没用的产品,虽然短时间内都被寄予厚望,但最后都走的寂静无声。

共享作为一个概念火了不到3年,也不知道现在排退款队的韭菜还有没有回血的机会。又不知道接下来靠着共享名号圈钱的时候,能够割到多少韭菜。而留下来的一地破铜烂铁到现在仍旧欠缺规范与管理。工作更不好做,裁员成了上个半年的热点。无论是曾经如何光鲜亮丽衣着得体,被裁的那一刻到来和其他人都差不多,都在为自己的补偿挣扎。而X为的做法也在告诉这些所谓的上等人,你,就是个普通劳动力。我只要想也会收拾你。各种改革各种转型层出不穷,但是没看到谁真的去论证,这样转到底对不对,这样改到底能带来什么。

教育上的减负喊了不知道多少年,真的减起来家长发现,自己的子女真的就不止输在起跑线,更是输掉未来。减负和素质教育没有带来理想中的公平(不如说本身就带不来),倒是反而拉大了差距。虽然南方部分家长开始醒悟,老师开始着急,但是这真的能冷却现在这喊着改革的鸡血么。

阶级间开始割裂,这带来的是认同感的下降。阶级之间看对方就像是在看个外国人。没有认同,又怎么去谈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未来。哦,或许你们根本不在乎这个,梦和未来都只是你们的。

内部危机外部药丸。曾经的日不落现在开始和欧盟彻底划清界限,而欧洲大陆在移民和有色人种的问题面前不知道还能小清新多久。美帝已经算想明白,圣母也要在天下第一之后再圣母。无论川大爷被骂成什么样,也无论他充实内部完善自身的道路能走多远,现如今看这反而是一个更加有效的策略。

就算抛开外界不看,外来移民的问题就真的不需要考虑么?我不在乎被打成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但对这些对内文化难以同化,又会同化别人的外来人口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态度?

对外的思维或许该停就停了吧,全球化到底能走到那步都说不明白,而独自前行身后能跟来的到底是人还是一群鹅。重新把重点放回内部,对内充实完善。我们尚有大量的人口,他们都有消费能力,认真开发仔细维护仍不失为一股自救的力量。

美好时光,只在昨日。21世纪最好的时光或许接近尾声,而明天带来的到底是什么谁都不好说。只希望无产者们联合起来,不求解放世界,就算为了自己,也是如今唯一的出路。


评论

热度(1)